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民政部黨組印發通知方案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15:09    來源:旗幟網

為進一步推動民政部直屬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根據《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部署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民政部黨組印發了《民政部黨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和《民政部直屬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就扎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體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民政部直屬機關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不斷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嚴標准要求、更加自覺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要按照《決定》關於“九個深刻領會”“七個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走好第一方陣、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不斷把黨的建設和各項民政事業推向前進。

《通知》明確,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要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五個牢牢把握”的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民政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中,體現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要加強組織領導,各單位結合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和學習方案,領導干部發揮模范帶頭和引導示范作用,著力提升學習貫徹落實的成效。要廣泛開展學習培訓,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採取集體學習、理論研討、專題輔導報告會和集中輪訓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學思想、悟指示、強政治、踐使命、促發展”專題研討。要集中開展宣傳宣講,部黨組同志結合集中調研工作開展基層調研宣講,各單位著力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部屬媒體開展線上線下全方位宣傳。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關於民生民政工作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增進民生福祉、促進共同富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務水平等,明確今后一個時期民政工作的職責使命、目標方向、思路任務、主要舉措,認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切實推動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樹牢“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堅持把政治性、人民性融入民政工作全系統、全過程,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民政干部人才隊伍,強化正風肅紀,鞏固拓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通知》要求,要按照《方案》明確提出的5個方面23條重點工作安排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的特殊重要位置,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並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情況納入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要積極營造氛圍,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按照黨中央精神准確全面開展宣傳,形成濃厚的學習貫徹氛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與持續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取得實效緊密結合,與高質量完成各項民政工作緊密結合,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切實貫徹落實到民政工作全系統、全過程,著力提升學習貫徹落實的成效。(國務院參事室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