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國家鐵路局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2022年11月23日15:08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鐵路局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為全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作宣講報告。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費東斌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謝伏瞻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全面、系統、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宣示了我們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繼續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信賴和愛戴,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億萬人民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心聲和堅定決心。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三個務必”,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始終堅持“五個必由之路”,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費東斌指出,謝伏瞻同志的宣講報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系統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內容豐富、內涵深刻,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很強的指導性實踐性,聽了很受教育、很受啟發,對於推動全局黨員干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學出新擔當展示新作為。要抓好統籌結合,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持續深化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與思考謀劃明年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堅決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國家鐵路局落地生根,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推動鐵路高質量發展,當好中國式現代化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國家鐵路局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