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裴金佳赴退役軍人事務部直屬事業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15:08    來源:旗幟網

近期,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裴金佳先后赴退役軍人培訓中心、烈士紀念設施保護中心(烈士遺骸搜尋鑒定中心)、退役軍人信息中心等5個部直屬事業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對下一步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時代大考中保持清醒、堅定信心,堅決扛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責任。要深刻領會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特別是要深刻認識到,這些偉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找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奮力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的著力點,匯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

會議要求,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提高干部專業能力,完善人才引進機制,優化成長路徑,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加強黨的組織建設,著力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按照“四強”黨支部標准,把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落實“一崗雙責”,強化黨員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加大廉政風險防控力度,牢牢守住廉潔底線。要科學謀劃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扎實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教育培訓、權益維護以及英烈褒揚、信息化建設等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要加強部機關與部直屬事業單位協作配合、溝通協調,實現同頻共振,合力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退役軍人事務部辦公廳)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