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調研、大宣講”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23日15:07    來源:旗幟網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調研、大宣講”活動在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以下簡稱“中規院”)正式啟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主持會議,並圍繞中規院如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貢獻進行了調研宣講。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是結合實際工作推動住房和城鄉建設行業發展、推動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進步。此次“大調研、大宣講”活動,圍繞中國式現代化這個主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的二十大代表和列席人員,到部直屬機關有關單位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調研宣講。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各單位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在前期大調研活動基礎上深入思考,圍繞主題開展大討論,理清工作思路。各省(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圍繞主題深入調研,提出本地區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實際舉措。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對城市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大有可為。站在新征程、新起點,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圍繞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城市工作做什麼、怎麼做,提出具體工作目標和行動方案。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堅持問題導向,適應城市發展由大規模增量建設轉向存量提質改造和增量結構調整並重、從“有沒有”轉向“好不好”的要求,從安居樂業這個基點出發,努力讓人民群眾住上更好的房子,從好房子到好小區、從好小區到好社區、從好社區到好城區,把城市規劃建設治理好,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把黨的二十大新部署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轉化為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實際舉措,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中規院作為規劃“國家隊”,近年來在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中作出了貢獻,在地震救援、災后重建等急難險重任務方面立了功,在支持西部地區加快脫貧攻堅等工作中出了力,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增了光、添了彩。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部署,圍繞中心工作,著力培養有思想、有情懷、專業精深的規劃大師,打造政治過硬、素質優良、專業精湛的人才隊伍,腳踏實地編制“管用”“有用”的規劃,在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