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宣傳部

關於授予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2022年11月)

2022年11月23日13: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長期奮斗在軍隊政治理論教學和理論宣講服務一線,認真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學習宣傳習近平強軍思想,善用“大思政課”,學風教風過硬,教學成果豐碩。他們持續開展理論服務走基層活動,成立多個宣講小分隊,深入高原海島、邊關哨所,將理論火種播撒在基層軍營,讓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成為廣大官兵的自覺追求。黨的二十大召開后,他們分赴駐地部隊、城鄉社區、中小學校開展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官兵、走進群眾。教員群體中12人次獲評全軍優秀教師、軍隊院校育才獎,4人次榮立二等功。

該群體是新時代奮斗強軍偉大征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是聚力鑄魂育人的“播火”團隊。他們的先進事跡,深刻反映了新時代強軍事業的生動實踐,全面展示了廣大官兵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昂揚風貌,集中回答了“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的重大問題,充分彰顯了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和人格力量。為宣傳褒揚他們的先進事跡,中共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時代楷模”稱號,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部隊官兵,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