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宣傳部授予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時代楷模”稱號

2022年11月23日13: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李龍伊)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長期奮斗在軍隊政治理論教學和理論宣講服務一線,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積極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大眾化通俗化,學風教風過硬,教學成果豐碩。黨的二十大召開后,他們分赴駐地部隊、城鄉社區、中小學校開展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官兵、走進群眾、走進青少年。教員群體中12人次獲評全軍優秀教師、軍隊院校育才獎,4人次榮立二等功,36人次榮立三等功。

“星火”理論宣講群體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高校師生認為,該群體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真情傳播創新理論,是部隊院校立德樹人、為戰育人的突出代表,是全心全意服務部隊官兵和軍地干部群眾的模范團隊。他們的先進事跡,深刻反映了新時代強軍事業的生動實踐,全面展示了新時代革命軍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昂揚風貌,集中回答了“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這一教育的根本問題,充分彰顯了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和人格力量。廣大部隊官兵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加強練兵備戰,不斷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戰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時代人民軍隊使命任務。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陸軍工程大學“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該群體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該群體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証書。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陸軍黨委和河北省委、江蘇省委、重慶市委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隊官兵、青年學生代表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