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鑄牢軍魂 為戰育人(快評)

李龍伊

2022年11月22日13: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旗幟指引方向,信仰凝聚力量。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始終堅持思想領先,加強對官兵的政治引領,通過開展扎實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培養塑造了一代代忠誠可靠、英勇無畏的革命軍人,為從勝利走向勝利提供了可靠政治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習主席強調,要適應強軍目標要求,把握新形勢下鑄魂育人的特點和規律,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

“星火”理論宣講服務政治教員群體,正是扎根三尺講台立德樹人、為戰育人的榜樣。他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頭腦,用心用情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黨的創新理論,幫助官兵在靈魂上“補鈣”、本事上“升級”、血性上“淬火”、品德上“提純”,引導官兵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當前,人民軍隊正向著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奮力前行,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廣大政治理論工作者應像“星火”群體一樣,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鑄魂育人的實踐中,培養聽黨指揮的接班人、砥礪能打勝仗的戰斗隊、塑造作風優良的子弟兵,確保人民軍隊血脈永續、根基永固、優勢永存。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2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