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不負使命擔當 奮力開拓文學新境界

2022年11月21日16:53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作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培訓班在京結業。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出席結業式並講話。

會議指出,通過此次培訓班的學習討論,學員們進一步深刻領會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對黨的二十大所處的歷史方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黨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有了更深的認識,特別是通過學習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更加深刻領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愈發堅定自覺。進一步深刻領會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豐富內涵,對“兩個結合”的要求把握更加深入,對新征程上必須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文學高質量發展、指導作協工作實際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升。

會議指出,學員們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刻領會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戰略部署,更加明確了新時代文學在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在文化強國建設中的歷史方位,聯系文學事業和作協工作實際,認清了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做好工作的責任要求和事業發展亟待解決的矛盾問題,堅定了履行好新時代新征程文學工作職責使命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深刻領會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深入領會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要求,對加強黨的建設的重點任務,以及堅持根本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把握,增強了堅定不移加強黨對文學工作領導、加強中國作協機關黨的建設、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的責任感和擔當意識。

會議要求,各位學員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圍繞深化培訓成果,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要強化政治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感悟思想偉力,持續深化創新理論武裝﹔加強黨的建設,認真貫徹黨的全面領導﹔增強使命擔當,振奮精神推動建設發展﹔堅持人民至上,推出更多精品服務人民﹔堅定文化自信,自立自強講好中國故事。

結業式上,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作協和文學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深化運用,真正將所學所獲轉化為不負時代的責任擔當和工作實績,保持文學的旺盛活力,發揮好新時代文學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弘揚正道,堅持守正創新,努力提高作家為人民立言、為時代立傳的能力,用跟上時代的精品力作開拓文學新境界﹔讓世界通過文學認識生動、立體的中國和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推動構建新的話語體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有利的國際環境。(中國作協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