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1日16:52    來源:旗幟網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的舉措。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主持會議,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論述和《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關於“九個深刻領會”“七個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吃准吃透精髓要義、重大部署,結合住房和城鄉建設實際邊學邊問、邊問邊思,做到學深悟透,既知其言又知其義,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持續推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會議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組織、有序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工作。要突出中國式現代化這個主題,在前期大調研活動基礎上,開展“大調研、大宣講”活動。部每位黨的二十大代表和列席人員至少在兩個部直屬機關單位進行調研宣講。部直屬機關各單位組織開展大討論,深入研討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應該做什麼和怎麼做。各省、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局)圍繞主題深入調研,提出切實可行的貫徹落實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要辦好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至少參加一次不少於5天的集中學習培訓。要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宣傳報道,在中國建設報等部屬媒體開設專題專欄,大力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情況,宣傳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要以實際工作成效作為檢驗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標尺,以實際行動確保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落地生根。要全面總結今年以來的工作,系統梳理各方面工作進展、成效、好經驗、好做法。要統籌謀劃明年工作,深入分析面臨的形勢,理順工作思路,提出重點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可感知、可量化、可評價,把握安居這個人民幸福的基點,努力讓人民群眾住上更好的房子,從好房子開始,到好小區、好社區,進而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切實改進工作方法,堅持尊重規律、尊重科學,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想明白、干實在,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真正轉化為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實際舉措,在新的征程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貢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