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公安部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1日16:51    來源:旗幟網

11月16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王小洪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交流研討。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擔負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保駕護航的時代重任。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深化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以實際行動忠實踐行“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同一切違背和損害“兩個維護”的言行作斗爭,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命令、服從黨中央指揮。

會議要求,要忠實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為續寫兩大奇跡新篇章作貢獻。對標對表黨中央部署要求,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做好應對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重大考驗的准備,努力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始終保持敏感敏銳,嚴密防范、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聚焦建立大安全大應急框架,進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體系,依法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扎實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防范處置工作,常態化開展公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完善新形勢下群防群治機制模式,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優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務,創新推出更多便民利企舉措,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推動新時代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系統觀念,深入推進警務體制機制改革,建立健全協調高效的警務運行機制,有效服務公安實戰。堅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戰斗力,塑造公安工作現代化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持續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健全執法權力運行機制和執法責任體系,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執法公信力。

會議要求,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完善公安機關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工作體系。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健全全過程干部考察機制,切實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選出來、用起來。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重點抓好“關鍵少數”,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確保隊伍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要大力發揚真抓實干作風,扎實抓好當前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精神狀態和責任擔當,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努力為全年工作收好官。針對依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的要求,同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科學精准抓好相關工作,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有力保護人民健康、維護社會安定。(公安部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