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輔導報告會

2022年11月21日16:50    來源:旗幟網

11月1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輔導報告會在京舉辦。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吳漢聖主持報告會。

韓文秀同志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7個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輔導。

報告政治站位高、視野開闊,論述精辟、內容翔實,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當前中央和國家機關正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工委專門舉辦輔導報告會,非常必要,既幫助黨員干部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認識,又充分發揮了示范帶頭作用。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自覺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政治站位更高、標准要求更嚴、行動更加自覺,帶頭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本職崗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不斷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的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共400余人參加報告會。

據悉,11月中旬開始到12月底,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將陸續舉辦系列輔導報告會,邀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領域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講解讀。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