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文清在陝西調研時強調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 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 做到“兩個維護”

2022年11月19日14: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西安11月18日電  11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陝西西安、延安、渭南調研,與基層法院、檢察院、公安、國家安全、司法行政機關干警一起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陳文清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機關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把握政法機關使命任務,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

在延安,陳文清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參觀中央社會部、陝甘寧邊區高等法院舊址。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在考察陝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從黨的歷史中總結經驗、汲取養分,永葆政法戰線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政法姓黨是政法機關永遠不變的根和魂”,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要傳承延安時期政法工作形成的一系列好傳統、好做法,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到政法工作之中,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在政法基層單位,陳文清了解政法機關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就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聽取意見建議。他要求,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深化政法領域改革創新。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平安中國建設重大部署,推動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從嚴管理、關心厚愛政法隊伍,鍛造過硬政法鐵軍。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9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