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2022年11月17日09:34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審議《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方案》《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計劃》,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部署。黨委書記、董事長吳富林主持會議,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行長任生俊等在京黨委成員參會。

  會議指出,全行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進出口銀行是黨領導下的政策性金融機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於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走好中國特色政策性金融發展之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上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一是要抓好學習領會。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制定系統學習計劃,列出專題進行研討交流。黨支部或黨小組要開展學習研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創新形式開展學習研討。二是要抓好宣講宣傳。黨組織書記要帶頭講專題黨課,領導干部要帶頭在分管范圍內宣講,嚴格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制度。要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宣講隊伍,做好面向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宣講工作,增進黨外人士認知感認同感。要積極開展網絡宣傳,著力豐富載體,不斷提升效果。三是要抓好教育培訓。舉辦系列輔導報告會,依托新技術新應用,對黨員干部進行全覆蓋培訓。要集中一段時間對處級以上黨員干部進行集中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進行系統培訓。要抓好年輕干部培訓,安排政治過硬、理論素養高的黨員干部擔任學習講師,舉辦青年干部培訓班、黨的基本知識培訓班。四是要深入開展研究闡釋。要開展主題征文,引導大家緊密聯系實際學思踐悟。要召開座談會,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好中國特色政策性金融發展之路開展座談交流,推動形成一批有價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五是要著力抓好貫徹落實。聚焦強黨建、抓發展、防風險三大任務,加強統籌謀劃,全面對標對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改革發展各方面,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會議強調,全行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緊密結合實際,體現自身特色,做到既有章法、見力度,更重質量、強效果。要堅持把准導向,有計劃有步驟有節奏地組織好宣傳報道,加強對黨員干部職工的思想引導。領導干部要親力親為,既要做實干家,又要做宣傳家,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新成效。(進出口銀行黨群工作部)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