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09:34    來源:旗幟網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通過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扎實履行職責,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推動我國金融改革發展邁上新台階。

辦公廳黨總支表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將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論斷,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精准、扎實、高效發揮黨委辦公室綜合協調、參謀服務、新聞宣傳、督辦落實等各項職責,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金融委辦公室秘書局黨支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金融委辦公室秘書局全體黨員干部將繼續努力,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中心工作,為金融委辦公室履職提供有力支撐,以實際行動堅定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貨幣政策司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思想深邃、氣勢恢弘,是閃耀著真理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金融工作明確了根本方向。貨幣政策司全體黨員干部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於貨幣政策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持貨幣政策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金融力量。

金融穩定局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總攬全局、高瞻遠矚、博大精深、求真務實,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經濟金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金融穩定局全體黨員干部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記新時代新征程新擔當,持續推動重點企業集團和金融機構風險化解,進一步深化金融機構改革,推動提高監管有效性,補齊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制度短板,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國庫局黨支部表示,各級國庫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到國庫系統黨的建設和國庫工作開展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及時准確辦理預算收支、積極助力財稅體制改革、高效提供便民惠民服務﹔不斷完善人民銀行經理國庫體制,持續推進法治國庫建設,在高質量發展進程中充分體現國庫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專業性,全力答好為國理財、為民守庫“新考卷”。

國際司黨支部表示,國際司站在中國金融國際戰線的最前沿,承擔著推動我國參與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提升我國在國際社會影響力與話語權的重大責任,必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在推動中國特色金融外交工作中,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秉持胸懷天下的信念,反對零和博弈、堅持合作共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征信管理局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增強了人民信心、啟迪了思想智慧、指明了前進方向。征信管理局全體黨員干部將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深刻理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充分發揮“百舸爭流奮楫者先”的主觀能動,錨定“覆蓋全社會的征信系統”建設目標,貫徹“征信為民”發展理念,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征信作為,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征程上作出征信貢獻。

反洗錢局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論斷、新戰略、新舉措,擘畫了新時代新征程的宏偉藍圖,為做好經濟金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反洗錢局全體黨員干部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持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堅持服務於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持服務於保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全力推動反洗錢工作高質量發展。

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萬眾期待、舉世矚目,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視野寬闊、氣勢恢宏、催人奮進。新時代、新征程上,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全體黨員干部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持續深化對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認識,不斷拓深拓寬中國特色金融消費權益保護之路,奮力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中實現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

人事司(黨委組織部)黨支部表示,將履行好“雙重職責”,在抓好自身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的基礎上,聚焦凝心鑄魂,扎實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訓,聚焦選優配強,努力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聚焦強基固本,大力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聚焦人才強行,精准集聚高素質金融人才,以人民銀行組織人事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黨員干部中走深走實,為建設現代中央銀行制度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黨委宣傳部(黨委群工部)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黨委宣傳部(黨委群工部)全體黨員干部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履行好加強人民銀行系統黨的思想建設、指導協調群眾工作等重要職責,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面落實,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深化群團組織改革和建設,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青年全面發展,為人民銀行履職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人民銀行黨校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充分反映了全黨意志、人民心聲,彰顯了強烈的歷史擔當、深厚的人民情懷和偉大的自我革命精神。人民銀行黨校系統將切實發揮黨的理論宣傳主渠道作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教學內容的重中之重,充分發揮黨校在增強黨員干部理論武裝的獨特優勢,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銀行貫徹落實,建設現代中央銀行制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培養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作出新貢獻。(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