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央對外聯絡部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宣介會

2022年11月17日09:33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央對外聯絡部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包括近60位駐華大使在內的100多個國家的高級外交官出席。中聯部部長劉建超,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辦副主任尹艷林,北京師范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韓震向外方作宣講,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主持。

劉建超表示,中共二十大系統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揭示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發展的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大會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提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將助推世界現代化進程,拓展人類實現現代化的路徑。中國將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對外開放,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中國將堅持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支持和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中國共產黨願加強同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交流合作,深入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以建立新型政黨關系助力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尹艷林介紹了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和中共二十大對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中國發展的規劃,表示黨的二十大明確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韓震介紹了新時代10年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經驗,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堅持把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兩個確立”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是中國共產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

劉建超等還同外國駐華使節進行了互動交流,就全球化發展方向、應對氣候變化和中國同發展中國家關系等回答了使節們的提問。使節們感謝中聯部組織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宣介會,祝賀中共二十大取得重要積極成果,表示10年來中國在消除貧困、生態環境治理等方面取得顯著成就,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高質量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等未來發展目標任務,將對世界產生重要影響。使節們表示,願進一步加深對中共二十大報告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積極推動本國政黨同中國共產黨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發展。(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