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博山稅務:黨徽閃耀 為民服務辦好實事

2022年11月17日13: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是“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同志的故鄉,也是焦裕祿精神的光輝原點。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淄博市博山區稅務局充分發揮紅色革命資源優勢,持續強基固本鑄稅魂,以“焦桐花開”黨建品牌為抓手,組建“稅先鋒”黨員服務隊,引領黨員干部用黨建促服務,助推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

在當前疫情形勢下,為最大限度滿足納稅人繳費人的辦稅繳費需求,博山區稅務局將納稅服務工作從“窗口”延伸到各稅源管理單位,“稅先鋒”黨員服務隊主動問需,提供資料預審、涉稅流程咨詢等服務,快速甄別是否辦稅、是否具備辦稅條件、資料是否齊全,進行精准服務,避免納稅人因來回跑或等候時間過長,導致無法辦理業務的情況出現。

“有服務隊手把手指導,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62歲的貨運司機邊師傅在“稅先鋒”黨員服務隊的幫助下,隻用了幾分鐘就辦理好了補充申報業務。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納稅人滿意度,用心用情用力為納稅人紓困解難,博山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推行了“稅先鋒放心辦”個性化服務,對於不會上網、不會使用自助設備和智能手機的特殊群體,增設 “綠色通道”,提供業務辦理、政策講解等“一站式”窗口服務,方便特殊人員快速辦理業務。

黨建引領促發展,擔當實干建新功。博山區稅務局將持續推動黨建業務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同考核,深植紅色沃土,賡續精神血脈,以黨建引領作用的充分發揮營造良好的稅收營商環境。

(作者:國家稅務總局淄博市博山區稅務局,馬寧飛)

(責編:王先進、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