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文清在中央政法單位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16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到中央政法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謀劃做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開創新時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調研期間,陳文清來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機關,就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政法改革、政法隊伍建設等工作了解有關情況,與機關干部座談交流並向全國政法干警表示慰問。

陳文清指出,政法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自覺堅持和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落實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保持戰略清醒,弘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為國家長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依法嚴懲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切實保障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寧。

陳文清強調,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要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進一步把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進一步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加強權力監督和職業保障,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王小洪、周強、張軍分別參加調研。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6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