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稅務系統開展“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

2022年11月15日09:16    來源:旗幟網

日前,稅務總局黨委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稅務系統將大討論作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更好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中國式現代化。

《方案》強調,開展“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是稅務系統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推動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黨員干部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舉措再創新、擔當意識再增強的有力舉措。各單位要以組織開展大討論活動為契機,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深入學習思考、全面准確領會,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結合稅收工作實際,通過大討論引導各級稅務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將稅收現代化置於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和實踐發展中進行謀劃,認真思考、積極研究、建言獻策,共同探討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具體思路、方法和舉措。

《方案》圍繞“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主題,提出了“如何立足稅務部門職責使命,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涉稅部署要求?”“如何將稅收現代化置於黨的二十大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部署要求中進行系統研究謀劃?”“如何進一步拓展深化稅收現代化‘六大體系’的重點任務舉措?”等六方面的問題,要求稅務系統各單位聚焦問題、結合實際,廣泛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交流、調研座談、主題征文、理論研究,不斷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將貫徹舉措謀在實處。

《方案》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將大討論與加強政治機關建設相結合,與深化中央巡視整改相結合,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相結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持續跟蹤問效、積極宣傳引導,努力形成一批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使大討論過程成為振奮廣大稅務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的過程,成為推動稅收工作全面提質增效的過程,確保大討論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謀深謀實稅收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稅務力量。(稅務總局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