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交通銀行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2022年11月15日09:15    來源:旗幟網

11月8日,交通銀行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黨委書記、董事長任德奇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奮發昂揚的姿態全力推進新時代交行高質量發展》的宣講報告,黨委副書記、行長劉珺主持會議。會議全面准確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要求,並對全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進一步部署,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交行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各方面。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發展戰略實施,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銀行集團﹔堅定不移推進深化改革,破除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推動新時代交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思想和組織保証。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和總行黨委實施方案要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轉化為推動交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在交行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交行力量。

會議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要聯系實際學,緊密聯系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結合交行實際工作,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核心學習內容,反復學習、深入研討,努力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要對黨員干部開展集中輪訓,結合實際抓好青年員工、境外機構干部員工、交流挂職人員等群體的學習,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全覆蓋。三是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履行好金融企業的大行擔當,繼續深入推進中央巡視整改工作落實到位,扛起穩定宏觀經濟、防控金融風險責任,全力抓好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深入研究下一階段工作思路和舉措,確保今年高質量圓滿收官、明年高質量順利開局。(交通銀行黨委宣傳部)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