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

《軍隊黨務公開規定(試行)》

2022年11月15日08:38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軍隊黨務公開規定(試行)》(以下簡稱《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規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對軍隊黨務公開作出全面系統規范,主要明確軍隊黨務公開的適用主體、原則、領導體制和工作要求,軍隊黨務公開范圍和各類黨組織黨務公開內容,軍隊黨務公開的程序、方式和時機,監督追責的方式和要求,為加強和規范軍隊黨務公開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規定》的頒布施行,對於全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對於發展黨內民主,強化黨內監督,使廣大黨員更好了解和參與黨內事務,動員官兵堅決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