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警“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

江蘇公安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2022年11月14日09:20    來源:法治日報

在警營上下、民警身邊,在內網主頁、樓宇電視和警方新媒體宣傳矩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在江蘇警營涌動。連日來,江蘇公安機關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推進全警“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和全員政治輪訓活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實現新時代使命任務上來,乘勢而上、奮楫揚帆、勇毅前行。

“我們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確定的目標任務,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主動和責任擔當,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奮力開創江蘇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為江蘇‘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在11月9日召開的江蘇省公安廳機關政治輪訓開班動員部署會上,江蘇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耀光指出。

廣大民警採取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研讀文件相結合,典型宣講與民警交流討論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工作調研相結合等形式,持續反復學、全面深入學、原原本本學,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為期一個月的新一輪全員政治輪訓在江蘇公安機關拉開帷幕。突出“關鍵少數”,江蘇省公安廳黨委理論中心組帶頭學、督導學,副處職級以上領導干部開展分組集中學習討論,民警、輔警、離退休人員等全員參加政治輪訓,有計劃、分批次開展專題輔導講座,晚間開展支部集中學習。

全警“大交流、大討論”活動有力推進。江蘇各級公安機關以各黨支部(總支)為單元,組織全體黨員民警進行交流討論,加深理解、深化認識。組織發動青年民警開展“聽說讀寫悟”等系列主題活動,聆聽專題輔導講座,暢談個人學習體會,原原本本領讀報告,開展理論知識測試,並以“學習貫徹二十大,青年民警怎麼干”為主題,撰寫有思考、有質量、有實招的主題材料。

廣大公安民警將學習成果付諸行動,落實在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平安建設上。

江蘇省公安廳主要領導連續前往徐州、常州、鎮江等多地派出所、警務室、警務站等一線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民警、群眾交流談心,叮囑全省公安機關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問題導向,將各類風險隱患發現在源頭、化解在萌芽,堅持標本兼治,推動長治久安,要求以改革創新精神,進一步深化“省級主責、市縣主戰、派出所主防”實戰化職能體系改革,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公安廳成立專門的課題調研組,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要論斷、重要舉措,緊密聯系新時代公安機關使命任務,確定一批調研課題,明確分工、時限,由廳領導帶隊,牽頭部門具體負責,迅速形成高質量的調研成果,為謀劃部署新時代公安工作提供決策參考。

江蘇各地公安機關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不斷出新招、謀新局,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南京市公安局縱深推進現代警務戰略,系統謀劃實施“四大領域、20項治理措施”﹔蘇州市公安局全力以赴發起打擊整治侵財犯罪“冬季攻勢”,以“最大決心、最硬拳頭”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南通市公安局深入推進巡處一體化改革,重塑應急處置體系,重塑面上巡防布局﹔鹽城市公安局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扶貧幫困、排憂解難,架起警民連心橋﹔揚州市公安局大力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組織開展“下沉網格連民心,主動服務促滿意”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宿遷市公安局致力構建“新時代公安特色大監督格局”,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本報記者 丁國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