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建設新局面

2022年11月11日08:58    來源:旗幟網

11月8日,體育總局在京舉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局長高志丹作首場宣講報告,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體育系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會議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體育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懂弄通、學深悟透,用以指導體育工作實踐。

會議指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建設新局面。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上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新時代推動體育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作為謀劃工作、破解難題的根本法寶,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體育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體育工作的使命任務。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任務要求。要深刻認識這一艱巨任務和神聖使命,充分發揮體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過程中為人民健康筑基、為偉大復興聚氣、為社會發展賦能、為自信自立鑄魂、為全球體育增力的綜合價值和多元功能。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體育強國的深刻內涵。一是精神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要用體育塑造民族體質和精神,激發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二是體制強,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發展道路。要堅持黨對體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為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服務,堅持以舉國體制為主導的競技體育發展模式。三是物質強,實現體育發展保障條件的現代化。要推動體育投入機制不斷完善,實現體育場地設施、器材裝備的現代化,促進體育消費繁榮發展。四是全面強,形成體育各方面全面發展的良好局面。要促進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體育科技等方面都強起來,實現區域、項目、人群等全面發展。五是融入強,使體育全方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體育與經濟社會發展融合度更高,體育與相關行業融合度更深,體育與全球體育發展融合度更強。

會議強調,要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步伐。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進一步提高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堅持和完善舉國體制,走中國特色競技體育發展道路,積極探索中國特色“三大球”發展路徑,抓好巴黎奧運會和米蘭冬奧會備戰工作﹔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促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推動體育對外交流合作﹔堅決推進反興奮劑斗爭﹔加強依法治體﹔加強體育行風建設﹔大力推進體育改革﹔防范化解體育領域重大風險挑戰。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體育領域新時代黨的建設工作。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強干部隊伍作風建設。(體育總局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