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08:58    來源:旗幟網

近日,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甘露主持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和陝西、河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委第一次全體會議和全國公安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部署,不斷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團結奮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要堅決扛起重大政治責任,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要突出抓好原文學習。原原本本學好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學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和“四個始終”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學好黨章,確保黨章在全國移民管理機構全面貫徹執行。要突出抓好全員輪訓。精心部署安排,嚴密制定輪訓方案,科學安排培訓課程,分級分批開展全員輪訓工作。要注重形成常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進頭腦、進網絡、進實踐。要突出抓好集中宣講。採取專家輔導、領導干部上黨課、宣講團巡回宣講、座談研討等方式,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集中宣講活動,解疑釋惑、明辨是非,增強宣講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要突出抓好統籌結合。認真對照、全面梳理黨的二十大報告涉及移民管理工作的內容,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調研,研究提出實實在在的貫徹措施,為謀劃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和深化移民管理改革拓寬思路、提供依據。要廣泛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配套活動,全方位宣傳展示移民管理機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經驗做法、突出成效。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的實踐要求,忠實履行新時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務。要以更加強烈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重大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態度堅決,確保全警意志和行動高度統一。要以更加勇毅的責任擔當,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邊境口岸穩定。始終將維護政治安全置於首位,嚴厲打擊各種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衛仗。要在維護邊境口岸穩定上取得更大成果,持續推進專項行動,嚴打整治跨境涉賭涉詐、走私偷渡、販毒販槍等突出問題,堅決筑牢疫情外防輸入堅固防線。要在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上實現更大進步,圍繞保障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持續發力,為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以更加有力的創新舉措,全力促進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促進服務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中找准切入點,大力推進移民管理政策、制度、管理、服務創新改革,在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創新驅動發展和人才強國等戰略實施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在增進民生福祉中找准著力點,不斷研究推出便民惠民利企的移民管理服務新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要在推進移民管理工作現代化中找准結合點,深入研究移民管理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創新,加快推進移民管理法治和科技信息化建設,深化推進改革重點任務落地,以移民管理工作現代化助力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要以更加嚴格的標准要求,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強力推進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執行公安部“六項規定”、移民管理機構“八條鐵規”,持續深化糾治“四風”,一體推進“三不腐”,持續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確保隊伍純潔穩定。大力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面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著力鍛造一支堪當重任的高素質移民管理隊伍。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國之大者”,更加自覺主動地彌補知識缺陷、能力短板、經驗弱項,以科學的謀劃、高強的本領、過硬的專業、創新的魄力把各項工作抓好抓實,推動移民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