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稅務總局機關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08:58    來源:旗幟網

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日前主持召開黨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分管工作進行交流研討,切實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走在前、作表率。

連日來,稅務總局機關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按照稅務總局黨委要求,通過召開黨員大會、黨小組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會等形式,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討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積極貢獻稅務力量。

深刻認識重大意義 增強思想政治自覺

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黨支部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取得的重大成果,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加強實踐鍛煉、嚴格自我約束、積極努力工作,推動全國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新成效。辦公廳黨支部黨員干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全面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偉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令人生豪氣、長志氣、硬骨氣、增底氣。總局機關黨委黨支部表示,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稽查局黨支部黨員干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彰顯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偉大變革,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際稅務司黨員干部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人事司黨支部黨員干部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豪邁的姿態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取得新勝利。機關服務中心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黨建工作局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新時代新征程加強稅務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大企業稅收管理司黨支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吹響了新的前進號角。稅收科學研究所黨支部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黨的二十大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的重大決策,有利於全黨同志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不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

真學深悟精神實質 興起學習貫徹熱潮

學習與交流討論相結合。總局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召開全體黨員大會或支委(黨委)會議,由黨支部書記(黨委書記)領學,黨員干部集中學習交流研討。政策法規司黨支部部分司領導和黨員代表結合自身崗位工作實際,暢談學習感受,交流心得體會。征管科技司黨員干部表示,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保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奮斗底色。集中採購中心黨支部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稅務系統政府採購工作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之中。中國稅務學會黨支部、中國國際稅收研究會黨支部、中國注冊稅務師行業黨委採取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及時推送學習資料等方式,引導黨員干部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力求做到常學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進。

線上與線下學習相結合。所得稅司黨支部借助“學習強國”“學習興稅”“支部工作”APP等多種載體,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每天分享學習心得,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財務管理司黨支部與遼寧省稅務系統青年干部開展“踔厲奮發青春獻禮二十大,勇毅前行財務青年”四級視頻聯學活動,青年導師線上進行廉政教育輔導,進一步激發青年干部學習熱情。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嚴格落實“第一議題”“主題黨日”等學習制度,發揮“金稅桑榆”老干部信息化平台、“離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眾號線上優勢,並在系統老干部處長培訓班、總局機關老干部黨建培訓班上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學習氛圍到位、學習覆蓋到位、學習領悟到位。

學習與深入宣傳相結合。稅收宣傳中心黨支部表示將立足稅收宣傳工作崗位職責,展現全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中國稅務雜志社黨委利用“四刊一平台”,聚焦稅收宣傳主責主業,全方位展示全國稅務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讓宣傳工作更“接地氣”。中國稅務報社黨委研究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措施,刊發稅務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法,展示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成效。中國稅務出版社黨支部表示,充分發揮好稅收宣傳陣地作用,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自覺踐行“三個服務”的出版宗旨,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稅務出版工作高質量發展。

及時認真謀劃部署 推進工作提質增效

黨的二十大對稅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稅務總局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在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結合本職工作認真研究謀劃稅收現代化重點任務。

財產和行為稅司黨支部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按照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要求,研究完善支持綠色發展的稅收政策,積極推進綠色稅制建設。收入規劃核算司黨支部表示,將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進一步研究健全完善“三項制度機制”,守牢不收“過頭稅費”底線,不折不扣落實落細退減緩等各項稅費支持政策,更加有力有為服務國家大局。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局黨支部圍繞發揮稅收大數據的優勢,研究以加快建設智慧稅務為著力點,優化稅收服務國家治理效能的實現路徑,著力構建一體化的網絡安全保障體系,為穩步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提供可靠保障。教育中心黨支部表示將開展稅務系統教育培訓工作,為稅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納稅服務司黨支部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各項便民服務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謀劃2023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研究推出利民惠民務實舉措,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滿意度。貨物和勞務稅司黨員干部表示將切實提升政治站位,落實好各項利企惠民的稅費支持政策。社會保險費司(非稅收入司)黨支部表示將進一步落實好各項降費緩費政策,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確保健全社會保障體系等任務要求落地落細,努力增進民生福祉。

“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電子稅務管理中心黨支部青年干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對新時代青年寄予厚望,大家將在高安全性能智慧稅務建設、稅務機關數據安全管理等重點工作中敢擔當、勇作為,自覺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督察內審司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通過PPT講演的方式,集中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研討。(稅務總局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