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陳文清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政法力量

2022年11月07日08: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31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主要職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政法力量。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推動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斷深化法治中國建設實踐。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要推動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要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執法司法保障。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提升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黨委政法委要加強統籌協調,抓大事、議大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王小洪、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