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赴中部戰區陸軍宣講

偉大變革鼓舞人心 美好藍圖催人奮進

2022年11月07日08:21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石家庄11月6日電 蘇崇琦、記者周遠報道:宣講報告主題鮮明、闡釋解讀深入淺出……11月6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赴中部戰區陸軍開展宣講,在官兵中引起熱烈反響。

宣講中,宣講團成員、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長沈志華和空軍指揮學院教授苗潤奇,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在談到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具有的裡程碑意義時,兩位專家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這10年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黨面臨形勢環境的復雜性和嚴峻性、肩負任務的繁重性和艱巨性世所罕見、史所罕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

“萬山磅礡,必有主峰。有習主席掌舵定向,我們就有了團結奮斗的‘主心骨’、成就偉業的‘領路人’。”條理清晰、講解透徹的宣講引發官兵強烈共鳴,第83集團軍某旅“沙家浜連”指導員汪棟洋說:“前期,我們通過線上線下看駐地發展、看家鄉變化,全方位感悟新時代取得的輝煌成就。今天聽了兩位專家的宣講輔導,進一步加深了對偉大成就和偉大變革背后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的深刻理解,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深切感悟澎湃昂揚的中國力量。”

“從國防和軍隊建設看,強軍十年彪炳史冊,英雄的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續寫了新的時代篇章,煥發出新的時代風採。”中原腹地,中部戰區陸軍某旅官兵同步收聽收看了宣講輔導,大家堅定表示,闊步新征程,我們要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忠實履行使命任務,努力跑出新時代奮斗強軍加速度。

宣講結束,兩位專家來到基層一線,與官兵面對面討論交流,現場答疑解惑。大家普遍感到,這場宣講站位高、落點實,有深度、有溫度,有助於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官兵紛紛表示,要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崗位建功的實際行動,發揚斗爭精神,強化擔當作為,為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貢獻。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