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法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舉行

周強主持 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2022年11月03日08:25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日訊 記者張晨 11月2日上午,全國法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以視頻方式舉行,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曲青山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對未來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權威深入的解讀輔導。

干警們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宣講報告,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和理解,深受教育和啟發,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

周強指出,曲青山同志的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認識深、理論解讀透,視野開闊、內容生動、深入淺出,對全國各級法院和廣大干警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明確方向、鼓舞斗志,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法院和廣大干警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以高質量司法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周強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法院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具體實踐中。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人民法院的工作任務,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依法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嚴格公正司法,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過硬司法隊伍,真抓實干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服務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當前法院工作結合起來,統籌疫情防控和審判執行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審判執行工作任務,讓人民群眾感受到人民法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成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