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

2022年11月03日08:18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李飛)11月2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會,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部署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印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非常及時、非常重要,對學什麼、怎麼學、怎麼落實作出全面系統安排,為我們提供了學習指南。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將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定精神,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九個深刻領會”和“七個聚焦”等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逐項對照決定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謀實謀細,一項一項落實到位。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認真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組織各司局單位理論學習中心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分專題開展集中學習研討。舉辦黨的二十大基層代表宣講二十大精神基層報告活動,辦好“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面向部系統干部組織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全員培訓,安排好全國農業農村系統干部大學習大培訓,努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三農系統落實落地、扎根生根。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系統梳理黨的二十大對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逐項明確工作任務和分工安排,形成短中長相結合的工作方案、工作考慮,組織開展重大問題調查研究,突出目的性針對性,盡快形成階段性研究成果,為謀劃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三農工作做好工作准備和政策儲備。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農業農村部黨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部系統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工作方案》《全國農業農村系統干部大學習大培訓工作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