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包頭公安: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 積極踐行初心使命

2022年11月01日09: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連日來,包頭全市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認真組織學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熱潮,無論是在防疫攻堅的戰場,還是在服務群眾前沿,亦或是在值班巡控一線,黨的二十大精神成為包頭公安乃至全市群眾戰勝困難、篤行奮發的不竭動力。

10月23日一早,包頭市公安局直屬偵查一分局駐點民警安立新早早地來到位於包鋼集團的鑫元警企服務站,與企業車間的工友交流收看黨的二十大的反響感受,了解他們對公安政務服務工作的要求期待。

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大家從“齊心協力建包鋼”這段新中國成立初期的時代佳話,談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從落地落細惠企便民服務舉措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談到搭建溝通協商機制平台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作為紅色血脈的賡續者、企業發展的護航人,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下一步我們將多傾聽企業建議和需求,在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安立新說。

在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科民警常世棟一邊自己努力學習,收看直播、記錄筆記、交流討論......汲取著來自大會最豐富的養分,讓自己的理論水平不斷提高﹔一邊加班工作,制作海報、拍攝宣傳視頻......對大會精神進行總結提煉,讓全機關的戰友們學起來更加方便、更易理解。

“學深才能悟透、悟透才會篤行,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幫助全局戰友學習真理、理解真理、踐行真理,我責無旁貸。”常世棟深深感受到。

在抗疫一線,屬地民輔警與機關支援警力同舟共濟,日夜堅守在工作崗位,值守場站卡口、參與防疫消殺、維護社區秩序、保障居民生活、嚴打違法犯罪......

在包頭,特別是疫情防控期間,公安民輔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的暖民愛民貼心事時刻都在上演。固陽縣、昆都侖區兩地公安民警接力給危難群眾送去救急藥﹔直屬二分局羅列轄區企業所需物資清單進行採購,為企業安全有序生產提供保障......

“黨的二十大報告說到了人民群眾的心坎上,也讓我們的奮斗目標更加明晰。無論在哪個崗位,服務群眾是我們工作的職責,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在主動上手幫助群眾搭電啟動車輛,讓群眾可以及時趕到醫院陪護患病家屬后,面對群眾的感謝,市公安局辦公室輔警金妍、席陽說出了自己的服務初心。(范志慧)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