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希在二十屆中央紀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10月27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6日,二十屆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作出新的貢獻。

李希指出,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高度責任感使命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謀劃推進,務求取得實效。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悟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領悟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更加主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學習領悟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學習領悟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

李希強調,紀檢監察機關是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在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中承擔重要職責。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把握紀委監委在管黨治黨中的職能定位,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推動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督促黨員干部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落實見效。中央紀委常委會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三個務必”,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模范執行民主集中制,切實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7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