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25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24日下午,中共全國政協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示,完全擁護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和大會通過的各項決議,堅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能夠率領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創造新時代的新輝煌。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必將極大激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必將進一步凝聚起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的磅礡偉力。

會議認為,新時代的偉大變革,根本在於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經受住了來自多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中心任務,廣聚團結奮斗的共識和合力,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人民政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廣大委員,不斷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聚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設,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並發言。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5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