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栗戰書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發展

2022年10月25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10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發展。

栗戰書說,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黨的總書記,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於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充分肯定,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戴。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我們就能經受住任何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考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了根本的政治保障。

栗戰書說,過去五年的工作、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根本在於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實踐有力地証明,正是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我們黨和人民才戰勝了各種風險挑戰,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加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進程,如果沒有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掌舵領航,我們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局面。正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科學社會主義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新時代新征程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最緊要的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三個務必”,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栗戰書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堅持黨的領導特別是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經常同黨中央對標對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黨奉獻﹔要做到全面、准確、深刻,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全面部署,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謀劃和推進人大各項工作,堅持學用結合、融會貫通,全面准確地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大的立法、監督、代表、外事等工作之中。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王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5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