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李鵬

為民服務 溫暖一方鄰裡(二十大代表風採) 

本報記者  趙  兵

2022年10月13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李鵬在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處營業網點辦公。
  新華社記者 郝建偉攝

在新疆這片廣袤大地上,她堅守基層崗位32年,用真情服務客戶﹔她堅持無償獻血23年,默默資助貧困學生﹔她注重對年輕同事傳幫帶,幫助年輕人成長。她就是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李鵬。

1990年,李鵬從學校畢業后便進入工行新疆分行基層網點工作。從櫃員到客戶經理,李鵬始終用“服務客戶、讓客戶滿意”的職業責任要求自己。

老人取款忘記密碼,焦急萬分,李鵬耐心細致地幫助解決﹔80多歲的獨居阿姨腿腳不便,李鵬多次上門接送,辦理業務﹔遇到客戶執意投資“穩賺不賠的項目”,李鵬幾次勸阻,最終避免了客戶受騙……同事說,她全心全意為客戶著想,把群眾利益放在心頭。

2008年,李鵬轉型為理財經理,她給自己立了條規矩:“業績任務固然重要,但要時刻牢記為民服務宗旨,把人民群眾的資產當作自己的資產一般精心管護。”多年工作中,李鵬用精湛的專業能力和認真負責的職業精神,贏得了客戶的信任。有客戶為她送上錦旗,寫著“堅守一份初心  溫暖一方鄰裡”。

“一滴水隻有放進大海裡才永遠不會干涸”。《雷鋒日記》裡的話,被李鵬寫在筆記本扉頁上。如何打造老百姓信得過的金融惠民窗口,成了李鵬思考最多的事。

2016年,“李鵬工作室”挂牌成立。她總結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在傳幫帶中把理念和技巧傾囊相授。6年來,工作室共培養出4批近50位優秀員工,其中不乏“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獲得者。

心有大愛的李鵬,不僅用業務服務群眾,也用愛心回饋社會。1999年夏天,李鵬在街上遇到一輛獻血車,便跑上去擼起袖子說:“我身體好,抽我的血吧。”從看似隨意的決定開始,她堅持了23年。2018年,工行新疆分行成立了“李鵬無償獻血團隊”,至今已組織了5次大規模無償獻血活動。

“給他人以光亮,給客戶以溫暖,這是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永恆的追求。”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后,李鵬表示將繼續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堅守與奉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3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