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

2022年第六講(總第151期):我國碳達峰碳中和政策體系與工作進展

2022年10月08日15:20    來源:旗幟網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截至目前已連續舉辦14年,累計上百萬人次參與。2022年讀書活動圍繞迎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結合貫徹落實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安排,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心任務,全面學習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包括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重要論述等,同時兼顧學習科技、歷史、文化、生態等方面的知識。黨的二十大召開后,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有關選題。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第六講(總第151期)邀請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曹軍驥講解《我國碳達峰碳中和政策體系與工作進展》。

主講人簡介:

曹軍驥,現任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2009),兼任國際氣溶膠學會副主席,曾任中科院地球環境研究所所長/黨委書記、亞洲氣溶膠學會主席、中國顆粒學會副理事長等。國際氣溶膠學會會士(IARA Fellow)、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AAAS Fellow)、《Aerosol Science & Engineering》主編和《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共同主編。

長期從事大氣氣溶膠與氣候環境研究,揭示我國氣溶膠特征、形成與氣候環境效應,深入查明我國PM2.5來源、分布與成因等。發表SCI論文700余篇,曾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國際空氣污染領域最高獎Haagen-Smit國際清潔空氣獎(國內第二位)、Frank Chamber國際空氣污染控制杰出成就獎(亞洲首位)、2018年第三世界科學院(TWAS)地球天文及空間科學獎、國際氣溶膠IAFA獎、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中國青年科技獎、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亞洲氣溶膠青年科學家獎、中科院杰出青年獎、中科院王寬誠西部學者突出貢獻獎等獎勵。

往期回顧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系列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