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雲南優化村居干部管理機制

定崗定責定酬 推動依崗履職

2022年09月30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昆明9月29日電  (記者楊文明)吸引164名35歲以下大學畢業生回村任職,35歲以下村干部佔23.1%……雲南省玉溪市持續推進“定職、定崗、定責、定酬”為主要措施的村級組織大崗位制,提高村干部崗位吸引力,提升村居社會治理能力。

雲南省計劃年底前在全省完成大崗位制改革,通過定崗、定責、定酬的方式推動基層干部依崗履職。雲南省強化財政統籌力度,建立村干部“基本報酬+績效補貼+村級集體經濟創收獎勵”機制,不斷強化村干部待遇保障。加大從優秀村干部中招錄鄉鎮公務員和事業編制人員力度,不斷拓寬優秀村干部發展通道。

雲南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面推行村級組織“大崗位制”,通過設崗定責、強化激勵,進一步加強村干部專業化建設。通過做實績效考核,雲南省將依據考核情況發放村干部績效補貼,做到獎優罰劣、獎勤罰懶,避免干與不干、干多干少一個樣,激發村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30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