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扎實推進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籌備工作

2022年09月29日08:35    來源:旗幟網

國家統計局普查中心黨委認真落實局黨組有關部署,以深入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扎實推進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籌備工作。

高站位抓部署,認真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

普查中心黨委把“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抓手,作為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黨委會,認真學習文件精神,結合“學查改”專項工作要求,制定實施方案,落實工作責任,促使全體同志充分認識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的重要意義,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並將其融入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籌備工作的職責任務中。

高質量抓學習,抓細抓實學習研討

普查中心堅持把學習貫穿“學查改”專項工作各環節。一是抓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落實普查中心重點工作”為題開展研討交流,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研究中心重點工作。二是組織開展聯學研討,與離退局聯合舉辦主題黨日,以“更好把握經濟規律,青年怎麼辦”為主題開展學習和研討交流,青年同志結合本職工作,圍繞如何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進行重點發言。三是開展“關鍵小事”調研,以青年業務骨干為主體組建調研組,圍繞“小微企業生存發展現狀”開展調研,深入了解疫情之下小微企業發展的痛點和難點,並提出助企紓困對策建議。

高標准抓融合,扎實推進經普籌備

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將在黨的二十大之后展開,承載著摸清大國家底、真實准確反映我國高質量發展成效的重要任務。籌備工作能否扎實到位,直接影響著普查能否順利推進。按照“謀劃從早、推動從緊、落實從嚴”的原則,普查中心作為組織協調牽頭部門,廣泛征求各地區、各部門以及專家學者意見建議,牽頭制定總體框架,細化總體工作計劃和任務安排。同時,扎實推進基本單位名錄庫動態維護更新新機制應用和調查單位核查檢查,有力有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下一步,普查中心黨委將繼續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增強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的能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上勇挑重擔、沖鋒在前,高質量推進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籌備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國家統計局普查中心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