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內蒙古固陽縣:黨群“單心” 群眾“放心”

2022年09月28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為強化各級黨群服務中心為民服務宗旨,延伸服務觸角,內蒙古固陽縣黨群服務中心牽頭,引領各級黨群服務中心成立“3+N”黨群服務隊(“3”即縣、鎮、村社區三級黨群服務隊,“N”即多支小分隊),以“三單”服務模式(即群眾點單、中心配單、服務隊接單)解決群眾急難需求,讓黨群服務與群眾需求無縫對接。

多樣化“點單”,“你點我接”更走心。“請問一下,身份証丟失后怎麼進行補辦?”“我家孩子今年開學要上一年級,請問報名時需要帶什麼証件?”這是一些群眾在“我幫你”為民服務小程序中發出的需求。為了更好地服務於群眾,固陽縣各級黨群服務中心在公布為民服務電話、建立服務群眾微信群的同時,在“固陽黨建”公眾號上開設“我幫你”為民服務小程序,全縣群眾可根據自身境況選擇不同方式進行點單,做到服務電話有人隨時接聽,服務微信群有人及時回應,服務小程序有人定時處理,確保“群眾有所呼,黨群有所應”。

精准化“配單”,“你需我供”更貼心。“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利用周末時間為我們環衛工人再次進行免費理發。那天那個電話是我打的。”一位環衛工大姐一邊理發一邊說。當接到環衛工人理發的“點單需求”后,固陽縣黨群服務中心迅速配單,組織專業理發師組成服務隊為環衛工人進行了二次義務理發。為滿足環衛工人們現場提出的理發需求,服務隊隊員當場表示,今后將根據大家需求不間斷開展這樣的公益活動。

高效化“接單”,“你呼我應”更暖心。凌晨2點左右,固陽縣懷朔鎮興聖公村李勇接到村內空巢老人程大爺的求救電話后,他迅速穿上衣服、帶上醫藥箱趕往老人家救治,經一番治療后,程大爺鼻血止住了,頭也不暈了。作為村黨群服務隊副隊長,他半夜為空巢老人等困難群體義務出診,已經數不清次數了。

為群眾看病、理發、代購代銷……只是黨群服務隊接單服務的一些個例。為精准對接群眾需求,固陽縣各級黨群服務中心在服務群眾中不斷吸收醫生、理發師、司機等有技之人加入服務隊,逐步壯大服務隊力量,以滿足不同群眾需求,做到精准接單、精准服務,讓群眾放心。

(供稿:固陽縣委組織部)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