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武警四川總隊與幫扶村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暢談鄉村新變化”活動——

愛民為民續寫初心答卷

2022年09月28日08:29    來源:解放軍報

秋高氣爽,瓜果飄香。走進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四開鎮梭梭拉打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豐收景象。幫扶干部、武警四川總隊涼山支隊某大隊教導員布哈正和村民一起採摘螺絲椒,收獲的喜悅洋溢在每個人臉上。

不久前,梭梭拉打村產業分紅現場熱鬧非凡,500余戶村民收到武警四川總隊幫扶產業的利潤分紅。“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現在又領到了分紅。我們對鄉村振興信心滿滿,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村民吉布阿吉興奮地說。

在喜迎盛會的熱烈氛圍中,總隊官兵和幫扶村村民一起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暢談鄉村新變化”活動。大家暢談基層黨建、產業發展、民生改善等領域取得的新成就,軍民攜手推進鄉村振興的勁頭更足了。

“以前臟亂差,如今美如畫。前幾年,我們為村裡安裝路燈、修建文化廣場,逐步改善了鄉村基礎設施和人居環境。與此同時,不斷拓寬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涼山支隊昭覺中隊一級上士邱鵬回顧幫扶經歷,引發村民共鳴。村黨支部書記俄洛爾則回憶,去年梭梭拉打村的高山草莓喜獲豐收,但銷路不暢。總隊官兵幫助村民聯系採購商,積壓的3萬斤草莓銷售一空。

鄉村振興如火如荼,總隊官兵進一步推進產業項目優化升級。他們積極協調地方相關單位,建立起從種植、養殖到加工、銷售“一條龍”的完整產業鏈,並申請注冊“梭梭拉打”商標,打造特色品牌。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將開啟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我們要鼓足干勁,打造軍民合力推進鄉村振興的新樣板。”總隊領導表示,他們將進一步深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深入開展軍民共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活動,書寫軍民魚水情的時代新篇。

前不久,梭梭拉打村旅游觀光基地建成。不少游客慕名前來“打卡”,給這個小山村帶來蓬勃生機。

“人民軍隊來自人民,為了人民。”總隊官兵表示,要牢記宗旨本色,在鄉村振興一線唱響愛民之歌、續寫初心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李結義 朱林 本報特約記者 姜永安)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