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寧夏軍區組織“每月一課”專題講座深化主題教育

感悟偉大成就 激發擔當熱情

2022年09月22日08:26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陶婧、特約記者路波波報道:“如果我犧牲了,請用我的撫恤金交納黨費﹔如果我犧牲了,請將我的骨灰撒在寧夏山川大地……”9月上旬,寧夏回族自治區“老兵宣講團”成員、一等戰功獲得者蔡國為寧夏軍區官兵宣講戰斗故事,大家深受觸動。

“我們要發揚艱苦創業、自覺奉獻的賀蘭山精神,用實際行動為黨旗軍旗增光添彩。”宣講活動結束,該軍區組織各級深入討論交流,引導激勵廣大官兵和文職人員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干好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為深化主題教育,該軍區組織開展“每月一課”專題講座,邀請軍地知名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人物走上講台,圍繞黨領導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和新時代輝煌成就,進行深入解讀。他們還結合講座內容,組織“走訪駐地看成就、今昔對照談變化、融入工作話使命”等活動,引導官兵深刻領悟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偉力,更加堅定對黨的信仰信賴,大家的干事創業熱情得到進一步激發。

9月10日,該軍區機關人員來到某援建學校,與師生共慶教師節。今年暑假期間,軍區對學校國防書屋、文化體育設施等進行了全面升級。據了解,近年來,在軍區各級傾情幫建下,這所昔日條件簡陋的鄉村小學如今已“舊貌換新顏”。

“國防動員系統調整改革后,力量結構進一步優化,服務備戰打仗的職能使命更加聚焦。”通過切身感悟偉大成就和身邊變化,該軍區官兵履職熱情更加高漲,積極投身國防動員、國防教育等各項工作。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