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以案促改整治涉糧腐敗

本報記者  趙 成

2022年09月20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深入研究你單位人員違紀違法行為產生的原因,有針對性開展作風整治並制定有效措施……”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來鳳縣紀委監委向縣某糧食儲備有限公司發放監察建議書,要求其針對單位職工紀法意識淡薄、內部監管不力等問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近年來,恩施州紀委監委堅持把一體推進“三不”理念貫穿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全過程,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他們認真組織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涉糧領域信訪舉報進行又一輪清理,通過逐件過篩、逐項排查,激活証據不充分、定性不精准的信訪件,在對相關線索全面復核、循線深挖后,科學運用“四種形態”分類處置。

因指使倉庫保管員、質檢員篡改生產年份,偽造進出庫憑証、質檢報告,“以陳頂新”“虛假輪換”騙取財政補貼,截留“升溢糧”款,某市屬國有企業糧油公司3任董事長“前腐后繼”,該公司被立案13人,留置2人﹔州糧油公司總經理李某與某縣糧油企業利用異地存儲,簽訂虛假合同,套取資金、收受賄賂,24名干部職工參與其中,集體腐敗……截至目前,恩施州已立案86件86人,留置1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4人,組織處理38人。

針對“一把手”腐敗問題多發、紀法意識淡薄等問題,恩施州紀委監委建議當地黨委政府配齊配強糧食企業領導班子,選派公職人員中的黨員擔任企業負責人,實行重大事項黨組織前置研究討論的議事決策制度,並督促州發改委、國資委等部門選派9名黨建指導員指導其黨的建設。

恩施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嚴查快處“糧耗子”挖空心思“靠糧吃糧”的行為,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切實提高糧食安全保障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0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