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雲嶺大地加油站裡,2593名黨員帶頭提升服務

2022年09月16日12: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坐落在滇西高原最北端海拔3440米處的“高冷”小站——巴斯巴加油站,是往返川藏線駕駛員加油的首選,車輛在這裡加完油前往西藏,黨員安吾魯茸總會熱情地向顧客道一聲“一路平安”……

面對嚴峻的邊境疫情防控形勢,雲南石油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以“加油站服務提升百日競賽”為載體,始終堅持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為客戶營造溫馨的消費環境。1300多座加油站星羅棋布,2593名黨員帶頭沖鋒在前,日均為進站客戶提供80萬次加油、加氣、洗車、充換電等服務﹔成立40余支黨員突擊隊,派出110人次參與巡邊,在防疫宣傳、疫苗接種等志願活動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雲南石油依托萬噸站經營實體成立黨支部,將支部建在站上,把基層一線“神經末梢”打造成為企業黨建“前沿陣地”,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拓展“黨員+”載體,開展黨員示范崗創建評比,劃分黨員責任區領取攻堅任務,以基礎分、先鋒分、倒扣分、互評分為指標細化“黨員積分”管理,強化黨員教育。積極構建“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全面啟動“黨員一線當先鋒 示范服務我先行”“黨員一線當先鋒 服務客戶增效益”等系列活動。成立省、市、縣三級“黨工團”服務示范隊,積極構建機關節日幫扶一線工作模式,16個地市、180個支部、2593名黨員走在前、作表率、勇擔當,圍繞提高加油站進站率、加滿率、回頭率、滿意率、通過率、設備完好率,做好做優現場服務,到基層庫站深入開展“六個一”幫扶活動,即服務一次客戶、開展一次督導、講一次微黨課、進行一次談心、解決一個困難、打掃一次衛生,形成“黨員帶頭、青年爭先、群眾參與”的服務提升百日競賽生動局面。

雲南石油還在86座“司機之家”、89座“愛心驛站”設立黨員示范崗,為長途卡車司機、環衛工人、快遞小哥等群體提供暖心、細致的服務。(胡春梅 高菲)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