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臨時黨支部建在辦案點

湖北十堰:以過硬作風提升工作效能

2022年09月16日08:23    來源:檢察日報

本報訊(記者蔣長順 通訊員余碩)不久前,湖北省十堰市檢察院的幾名檢察官操縱無人機對環境修復情況進行查看,曾經傷痕累累的裸露山體如今重披綠裝。這是十堰市檢察機關創新工作路徑,推動各項檢察工作實現新發展的一個縮影。

“辦案一線在哪裡,黨員干警在哪裡,黨組織就建到哪裡,黨組織的教育和管理就覆蓋到哪裡,支部書記的筆記本已經密密麻麻寫了50多頁。”該院相關負責人說。在緊張的辦案之余,十堰市檢察院某專案組臨時黨支部在辦案點召開全體黨員會議,開展黨員干警集中學習、個人自學,進行案件難點堵點專題研討,以過硬作風推動案件辦理。

近日,十堰市委直屬機關工委一行到十堰市檢察院進行機關黨建現場觀摩時,觀摩團成員對擺放在該院一樓大廳的兩個黨員模范先鋒展板紛紛點贊,稱“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

十堰市檢察機關注重選樹先進模范,堅持把素能提升作為黨建重要著力點,圍繞培育“工匠精神”,通過“以政治說辦案、講工作”“弘揚工匠精神崗位大練兵”等形式,分級分類開展專題培訓、案件講評、業務練兵等,使黨建內容更加有效融入檢察干警法律素養和執法辦案能力的提升當中,通過檢察工作質效檢驗黨建工作成效。

“以‘黨旗紅+檢察藍’的黨建工作理念,構建‘黨建引領+業務融合’的黨建格局,促進黨建、業務、文化、隊伍建設同向發力、同頻共振,激發十堰市檢察機關各項檢察工作新活力。”十堰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劉少軍介紹說。

據了解,十堰市檢察院緊貼工作實際抓黨建,制定下發《關於大力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著力辦好檢察為民實事的意見》,明確了“黨建+服務大局”“黨建+鄉村振興”等8個方面的“黨建+”內容,並將黨建與業務工作一體謀劃推動,與“四大檢察”“十大業務”有機結合,通過抓黨建把講政治貫穿司法辦案全過程,以機關黨建重點任務、常規工作和創新項目為基礎,推進任務項目化管理,實現機關黨建工作內容由虛變實、工作方法由舊變新,提升工作效能。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