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老人心聲聽一聽 微小心願幫一幫

貴州麻江“黨員女兒”溫情伴老暖人心

2022年09月15日08:29    來源:中國婦女報

“嬤嬤,你身體怎麼樣?在這裡吃得慣、住得慣嘛?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們幫助解決嗎?”

“我們在這裡可好了,吃得飽穿得暖,有電視看還有玩的地方,工作人員對我們很關心,感謝黨的好政策……”

情系桑榆晚,濃濃敬老情。8月25日,貴州省麻江縣婦聯黨組開展“黨員女兒”伴老幸福活動,組織10余名巾幗黨員志願者走進敬老院,走訪慰問入住的老人,為他們送去慰問品,並祝福健康長壽。

活動中,“黨員女兒”們與老人們聊天嘮家常,詳細了解老人們的日常生活情況和健康狀況,叮囑他們注意身體。“老年人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當好‘黨員女兒’的角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讓老人們在敬老院健康幸福、安享晚年。”麻江縣婦聯主席單魯燕對“黨員女兒”們如是說。

今年,麻江縣婦聯組建了由縣直部門、鄉鎮(街道)、村(居)婦女黨員干部組成的30名“黨員女兒”的志願服務隊,以“一對一”“一對多”“多對一”不同形式與孤寡老年婦女“結對子”,結合工作實際和自己特長,不定期開展伴老幸福活動。

“我們社區管轄的后壩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中老年婦女很多,加上子女外出務工,她們思鄉的情懷越來越濃。”麻江縣金竹街道官井湖社區黨支部副書記、“黨員女兒”文紅梅說,“我們結合實際,組織志願者到她們家中,陪她們說說話,聊家常,幫助打掃衛生,解決家庭實際困難﹔教她們唱歌跳舞,參加集體活動,豐富她們的娛樂文化生活﹔指導婦女們學習刺繡等指尖技藝,幫助她們在家中實現訂單增收。通過系列活動,讓搬遷群眾融入新環境、適應新生活。”

麻江縣“黨員女兒”伴老幸福活動持續深入開展,通過開展方針政策宣一宣活動,向老年群眾宣傳黨和國家方針政策以及惠民利民舉措,讓廣大老年人切實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開展老人心聲聽一聽活動,與孤寡老人進行交談,傾聽老人群體的心聲,了解老人的需求,解決老人的實際困難﹔開展防范詐騙講一講活動,提高老人防范詐騙意識﹔開展微小心願幫一幫活動,收集老人需求和願望,協調相關部門和愛心人士幫助解決﹔開展黨的恩情頌一頌活動,組織老人唱紅歌、講故事、談感想等,表達老人對黨的感恩之情。以上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弘揚了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營造了尊老、敬老、愛老、孝老的良好社會氛圍。(王家敏 羅文剛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 高峰)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