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北京衛戍區某團

“雲端教育課”激發精武力量

2022年09月13日08:26    來源:解放軍報

本報訊 馬思博報道:院校講師與基層官兵“面對面”,共話英雄戰史,感悟先烈精神,砥礪強軍斗志……近日,北京衛戍區某團官兵通過“雲端教育課”,聆聽了張思德干部學院老師的精彩授課。相隔千余裡,官兵圍繞弘揚張思德精神與該院老師線上互動交流,課堂氣氛熱烈。

據介紹,該團結合任務點位比較分散的實際,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搭建線上施教平台,邀請駐地院校專家、教授把當地紅色資源納入“雲端教育課”,通過線上授課的方式實現“一地資源、多點共享”,不但豐富了課堂教學內容,而且以多樣化方式吸引官兵參與,引導大家在學思踐悟中賡續優良傳統、培塑忠誠品格。

實踐中,授課人借助音頻、動漫、圖表、短視頻等形式,將鮮活的故事、生動的場景等直觀地呈現給官兵,讓大家在輕鬆的體驗中接受教育、學有所獲。同時,該團還調整完善授課內容和方法,並組織示范觀摩等活動,進一步提升教育質效。

在此基礎上,該團還主動聯系任務點位所在地的紅色場館,與其商定建立線上聯教聯育機制,定期組織官兵與管理人員開展線上線下交流互動,不斷拓展線上施教渠道。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