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包頭:黨建引領共建 構建“校警”融合新格局

2022年09月06日13: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5月,包頭市公安局黨委與包頭師范學院黨委簽訂了“黨建共建”協議,雙方確立“強組織、增活力、促發展”的黨建協作目標,明確雙方指定專人負責對接聯絡,常態化研究結對共建具體工作事宜,有序推動結對項目落地。

“打造黨建共建實訓基地”作為其中一項具體舉措,在達成共建協議后,包頭市公安局已經接納多批次師范學院大學生進行實習實訓。

雙方黨建融合並不限於學生實訓,學校各學院與市公安局各部門廣泛開展黨組織間互聯互動、共建共創活動,在黨員教育、黨建工作成果交流、主題實踐活動、行風警風評議等方面都進行了深度合作。此外,“校警”雙方堅持以黨建合作引領業務融合發展,讓黨建共建目標落到具體創新項目工作。

學校信息科學學院黨支部與市公安局科信支隊黨支部簽訂“黨建融合活動合作協議”,雙方在理論同學、組織同建、科技同行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在科信支隊八月中旬組織推進的“市民碼”項目建設中,信息科學學院黨支部書記作為科技信息化專家參與了項目論証工作,而科信支隊黨支部委員作為“研究生校外導師”也已經參與到學院的研究生教育當中。

青山區公安分局黨委與學校教育科學學院黨支部聯合打造心理健康服務技能合作教學實訓基地,共同將心理健康服務工作作為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點和推進從優待警工作的支撐點,既強化心理健康服務專業型人才的培養,也推動民輔警心理動員、心理調解、心理疏導等工作的落實。

“我們與校方建立常態化聯絡對接渠道,梳理各自人才、組織、陣地、行業及培訓等資源,列出供需清單、實現匹配對接,最終形成共建項目清單。”工作人員張秋霞表示。

目前,包頭師范學院政法、中文、經管等各學院已經與包頭市公安局政治部、辦公室、機關黨委等7個部門達成具體合作意向。通過具體黨建結對共建項目的不斷落地,“警校共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全面提升”的黨建工作新格局正在包頭逐步形成。范志慧)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