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國資委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座談會

2022年09月02日13:20    來源:旗幟網

8月29日,國資委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座談會。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全面履行機關黨的建設主體責任,突出以機關帶系統、以黨建促業務,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引領保障國資央企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翁杰明主持會議。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全面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三年多來,國資委黨委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堅定扛起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政治機關建設擺在首要位置,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直屬機關黨建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堅持舉旗幟、講政治,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指揮到哪裡、黨中央部署到哪裡,國資央企就堅決貫徹落實到哪裡﹔堅持學思想、見行動,用黨的創新理論引領國資央企事業的堅定性自覺性更加鞏固﹔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加彰顯,推動國資央企全力穩增長、促改革、抓創新、調結構、防風險、強黨建﹔堅持強作風、樹新風,建立企業聯系點制度,建成網上服務大廳,完善權力運行系列制度規定,一體推進巡視整改、專項整治、督查整改,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更加有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把握精髓要義,對表對標、篤信落實,不斷推動機關黨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要准確把握機關黨建“為什麼抓”,深刻認識機關黨建工作本質上是政治工作,事關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事關國資央企改革發展,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謀劃推進﹔准確把握機關黨建“抓什麼”,切實抓好政治建設、理論武裝、基層組織、正風肅紀等重大任務,在完善制度、落實落地上持續用力﹔准確把握機關黨建“怎麼抓”,在國資央企抓黨建強黨建生動實踐中不斷把握規律性、提升針對性、體現時代性,把機關黨建做得更加精准、科學、有效﹔准確把握機關黨建“誰來抓”,健全明責履責、考責問責工作閉環,層層抓落實,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工作格局。

會議要求,國資委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做到“三個表率”,堅決扛起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使命,在發展壯大國有經濟的事業中體現機關黨建成效、彰顯黨的政治優勢。要抓實抓牢黨的政治建設,深入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著力抓好穩住經濟大盤、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等重點任務﹔抓實抓牢創新理論武裝,強化模范機關建設的思想保証,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國資央企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和生動實踐﹔抓實抓牢黨建基層基礎,壓實黨建責任,以組織全面過硬帶動業務全面提升﹔抓實抓牢本領能力建設,推動機關隊伍全面提升履職能力,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堅決當好國有資產忠誠衛士﹔抓實抓牢正風肅紀反腐,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積極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政治生態。

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建設模范機關 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國資委直屬機關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圖片展。會上,表彰了2022年度國資委創建模范機關先進集體、直屬機關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5家單位黨組織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國資委副秘書長,直屬機關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駐委紀檢監察組、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委機關離退局、機關服務中心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國資委直屬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