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立身為旗樹導向

——學習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先進事跡筆談⑤

衛星杰

2022年09月01日08:26    來源:解放軍報

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空軍空降兵某營教導員余海龍堅持沖在前、干在先,強信念、樹導向,把政治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成為官兵認可的“黨代表”。

樹立政治工作威信,政治干部首先要立起好樣子,在言行一致、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等基本原則上下功夫。紅軍時期政治工作是黨代表做的,黨代表威信很高。羅榮桓元帥曾回憶說:“如果下個命令,沒有黨代表的署名,士兵對這個命令就要懷疑的。”我軍歷史証明,政治干部的表率作用本身就是最好的政治工作,這就叫行勝於言。

今天形勢發展變化了,政治工作的方法手段多了,但模范帶頭、領導帶頭永不過時。余海龍立起新時代政治干部的標杆,靠的就是立身為旗、率先垂范。他嚴格實踐“三個帶頭、三個最后”:傘降訓練帶頭跳,險重任務帶頭沖,訓練考核帶頭上﹔一日三餐最后吃,休息宿營最后睡,訓練結束最后撤。

其身正,不令而行。樹立政治干部威信要從模范帶頭抓起,從領導帶頭抓起。政治干部隻有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統一起來,堅持求真務實、公道正派,立身為旗樹導向,以身作則正風氣,才能讓政治工作煥發威信威力,把我軍政治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