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浙江省溫州市:

政策服務直通助企解難紓困

本報記者  吳儲岐

2022年08月1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因儲能項目無法備案,浙江騰騰電氣有限公司產品一度面臨銷售困境,公司黨支部通過“紅色直通”制度將企業困難逐級上報。近日,溫州市發改委出台文件,公司問題得到圓滿解決。“政策的出台,預計將為企業帶來超過5000萬元收益,整個行業的市場前景也更加明朗了。”公司負責人說。

2013年以來,溫州市委組織部、兩新工委在全市兩新組織中建立“紅色直通”制度,幫助兩新組織用好惠企政策、解決實際問題,兩新黨組織收集到涉企難題后可逐級上報兩新工委和工委成員單位申請幫助解決。

6月初,聚焦助企解難紓困、推動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惠企政策精准落實落地這兩個重點,溫州市部署抓好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黨建、迭代升級“紅色互動”計劃等舉措,充分發揮兩新黨建作用,助企紓困解難。截至目前,市縣鄉三級兩新工委成員單位共發動近1萬人次開展入企走訪工作,走訪企業8800多家,會同兩新工委成員單位解決涉及生產要素、降本增效、政策兌現、疫情防控等方面問題2200多個。

“我們將不斷推動載體、模式、機制等創新,切實把黨建工作的成效落實到助企紓困、產業建設、為民服務上來,以高質量黨建推動兩新組織、企業產業和社會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溫州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6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