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羅文主持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會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機關黨委

2022年08月15日16:47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擴大)學習會,認真學習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論述開展研討。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羅文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市場監管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羅文指出,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總局各級黨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2020年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新的國內國際形勢,立足兩個大局,領導黨和國家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強烈的歷史擔當。總局各級黨組織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並與鞏固深化“學查改”專項工作、“抓學習、抓調研、抓落實”活動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羅文強調,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重點要在“三個深化理解”上下功夫。要深化對“中國之路”的理解,認識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符合中國實際、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時代發展要求,是黨和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要深化對“中國之治”的理解,認識到“中國之治”是符合中國實際和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新型國家治理體系,凝結著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實踐問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最有力指引。要深化對“中國之理”的理解,認識到“中國之理”著眼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運用,著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進一步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

羅文要求,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重點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市場監管工作的強大力量和生動實踐。要學出忠誠擔當,堅持以“中國之路”的偉大旗幟引領市場監管前進方向,忠誠黨的核心、忠誠黨的信仰、忠誠黨的組織、忠誠黨的事業,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學出本領能力,自覺把“中國之治”的智慧經驗貫穿市場監管各項工作,自覺踐行“中國之治”中的“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堅持依法行政”原則、“勇於自我革命”精神,用心用情用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學出科學思維,主動用“中國之理”的觀點方法破解市場監管各類難題,強化戰略思維、辯証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樹立科學的監管理念,探索科學的監管方式,逐一破解監管難題,不斷提升監管效能。

分組討論階段,總局領導下沉各學習小組指導點評。集中學習討論階段,田世宏、秦宜智作重點發言,蒲淳、楊逸錚、申長雨、李利作書面交流,各小組召集人匯報學習體會。甘霖列席,食品安全總監王鐵漢,總局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