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她們聞令而動,聽令而行,深入基層,下沉一線

海南“志願粉”吹響戰“疫”集結號

2022年08月09日08:38    來源:中國婦女報

疫情就是命令。海南省此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婦聯組織積極響應號召,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組織婦聯干部、巾幗志願者等深入基層,下沉疫情防控一線,她們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將“志願粉”穿在身,用“她力量”顯擔當,成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員、戰斗員、服務員。

8月7日,海南省婦聯就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做到“黨有號召、婦聯即行動”。帶頭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要求,主動作為,積極參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每一道關口,筑牢每一道防線,堅決遏制疫情擴散。

海南省婦聯要求各級婦聯組織主動關心疫情一線工作人員及家屬生活需求,協助解決后顧之憂,特別關注留守兒童、孕產婦等特殊群體和家庭需求﹔依托12338熱線和心理服務熱線,開展心理疏導、情緒安撫、維權服務,有針對性地做好人文關懷,用實際行動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貢獻防疫“她力量”“家力量”。海南省婦聯還向全省廣大婦女和家庭發出倡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扛起巾幗擔當,貢獻巾幗力量。

與此同時,在海南各地,一批批參加防疫志願服務的巾幗“志願粉”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

三亞是海南本輪疫情的重點區域,連日來,三亞市婦聯發揮組織優勢,全市廣大巾幗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快速集結,深入防疫一線開展體溫測量、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和信息採集、物資整理搬運等工作。另據了解,8月9日起,三亞市婦聯聯合三亞員工心理幫助協會,為三亞市民及游客推出心理咨詢與服務公益熱線。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三亞市天涯區婦聯協助包點的羊欄村全力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在戰“疫”中體現巾幗擔當、貢獻巾幗力量。

儋州的疫情同樣牽動人心,儋州市婦聯組織9名機關黨員干部職工到聯系點軍屯村配合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在軍屯村委會核酸檢測點,儋州市婦聯的工作人員協助拉警示線、搭帳篷、張貼健康碼和行程卡等場地布置工作,有序組織人員做好掃碼登記、人員分流、現場秩序維護、答疑解惑等工作,同時悉心照顧老人、幼童以及行動不便的人員,以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

在東方市,基層婦女干部群眾主動投身疫情防控,她們是引導員,引導群眾不要扎堆,保持一米安全距離並指導群眾提前打開健康碼,配合好醫務人員﹔她們是信息員,區分黃綠碼,錄入群眾信息絕不馬虎﹔她們是採樣員,主動上門為不方便出門的群眾進行抗原試劑檢測。

五指山市婦聯在接到市委組織部下派通知的第一時間聞令而動,帶領婦聯干部職工迅速到指定社區配合協助一線醫護人員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協助社區做好掃碼登記、人員引導、現場秩序維護、信息採集等工作。(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 劉旭)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